人最終電子化,這是什麼?先看看自己身旁一公尺內的物品,一定有手機,電腦,電....
手機的進化,是為了聯絡方便,現在是加入小電腦功能,隨身可看看,朋友在那,有什麼訊息,
很多想說的話都用手機打字聯絡,這好像一般人及我自己都會的,但我確看到很多"電子思考人"
在真正人與人對話或想法不一樣,如何不一樣,我來說"電子思考人"



這詞是我想到的,在現在生活有很多人的對話中都是用電腦打字來思考,而不是如以前直接說出口,
你會想有差嗎?人對人碰面時,談天說到好笑時,兩人是真的笑,而用打字談天時,你打"哈哈哈"
臉真的有笑嗎?還是面無表情?但是說到生氣的事,人的心及臉就會真的生氣了,為什麼?
在電子化的生活,我們千萬不可忘了,面對面,人與人的生活方式,我們應該會發現,現在台灣的年輕人,
很多都忘了"禮節",有些是因為在網路打字對話思維,用在現實對話,說話很直,
也許很多人會遇到常說的"小屁孩",試想一下為什麼會如此?
網路對話就像人躲電腦後,想說什麼就說什麼,比如討論區,有些人的回應就像打戰一樣傷人,
"禮"這字在電子生活下慢慢變化了,這是不對的,說話的技巧要圓融,討論是提出各論點,
才是知識的交流.



為什麼我要寫這,想過3歲小孩已經開始電子化了,用平板給小朋友,
會不會上幼稚園就開始用臉書,用手機聯絡,也許以後,小孩會問電腦給答案....



我們在現在社會上網都要想,網路的知識真的百分之百對嗎?小孩在這網路上會判斷嗎?
很多時我們大人都沒辦法分辨對錯,小孩又如何了解人與人要如何應對?
在現在的生活環境中,有沒有發現,"禮節"慢慢消失了,是我們要思考一下了.


文章是知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o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