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ESPEED末代ICON


踏入公路車三年,第一台鋁車太小,第二台鋼管太大,一直會去看書,看網路,自己以為會買對,騎了一年多還是沒抓到騎乘的重心,以為往後調就好,結果是我的想法都錯誤,直到想找第三台,就開始找鈦合金的車,也慢慢了解原來鈦車有很多品牌,直到我找到劉老師這網站,也留言問老師有關ICON為什麼官網看不到,LITESPEED鈦車技術有分T1,ARCHON;T2,ICON ;T3,XICON,就是沒看到T2 ICON,最後才了解停產了,我個人想,ICONARCHON,可能性能市場重疊,最後留下T1,T2下架,在找到最後ICON,老師先叫我去fitting,因為也要看我身材合不合這台車,就到內湖印地安找小剛做fitting,還好這台ICON幾何,我可以用


車一拿到手,就自己拆前車的零件,帶車架,由板橋到內湖找小剛組車,直接把fitting設定到新車上,騎乘的感覺,就是座在重心,很快到位,不用在像以前,自己亂調,還以為自己懂,其實什麼也不懂....,這台車,在我體重95公斤下,剛性強而不軟,如鋼管車,車架s只有1.13公斤,有時在想,他是3.25鈦嗎?下坡過彎穩定,平路衝刺42公里時,車是穩定直行而不會亂擺動,爬坡是我的弱點....但給多少力ICON不會偷吃力量,這次買車有fitting加上買對尺寸,真的會是人騎車,而不在是車騎人了.


苗栗不落113活動考驗


對於ICON我組車並沒有去輕量化,但可以知道的是空車架,1.13公斤,前叉是EC90-SLX-ITT350公克,3.25鈦在市面來比,真的很輕,那麼輕被我體重95公斤騎起來會軟嗎?答案和用過的車友一樣,就是剛性強,比我前一台CSK columbus nemo管材鋼管還硬,路感清楚又不死硬,騎不落113活動,一開始就是長爬坡4.5公里,只要保持迴轉速, ICON在動力上不會消耗力量,抽車時也是如此,到山頂下坡時,車架的穩定過彎隨心而轉,使我在下坡有安全感,在平地加速ICON會給使用者一種感覺就是看你有多少力量都給它吧!可惜我沒那體力,ICON潛能全部發揮出來,騎乘時我心想那麼剛硬的車,騎完會不會很疲憊?直到終點時,感覺還好耶,沒有鋁車的疲憊感在身上,真的很特別的鈦車.


LITESPEED造車的技術,3.25鈦發揮最極致,又輕又強,一台好車為什麼不再生產了呢?消失的T2-ICON已不在官網上了,這點讓人感到一些遺憾.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o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